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全市唯一!襄州法院在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司法作风建设暨安保维稳动员调度会上作交流发言

时间: 2022-06-07 17:34 来源: 襄州法院

62日,湖北省高院召开全省法院司法警察司法作风建设暨安保维稳动员调度会,襄州法院作为全市唯一代表交流发言,院党组成员、司法警察大队大队长许鹏飞以《压紧压实安保责任,倾情擦亮窗口形象》为题,介绍了襄州法院法警大队安全检查岗位的工作情况。省法院法警总队总队长余劲海对襄州法院安检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工作亮点

一、强根基,擦亮窗口形象

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筑牢安全第一、责任第一意识,提升政治站位,将绝对安全作为法警工作的第一标准,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将群众冷暖放在心里,切实把实事好事办到群众心坎上,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新要求、新期待,用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

二、建制度,细化岗位职责

制定《襄州区人民法院安全检查基本程序与规范》等一系列安检工作制度,将从引导当事人排队候检开始到安检完毕后指导当事人到相应窗口办理业务的每个环节作出明确规定。强化分析研判,化解安全隐患,保障安检工作高效运转。

三、抓训练,提升履职能力

采取情景模拟和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日常实战化训练,在提高个人能力的同时,强化安检工作团队配合能力,确保每名干警都熟知安检各岗位工作任务、熟练掌握动作要领,不断增强队伍战斗力和凝聚力,提升警队的综合素养。

四、重建设,配齐精兵利器

配齐配全安全检查设备和防范设备,同时配备医疗急救箱、轮椅、雨伞等便民服务设施,为安检工作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强力的物资装备保障,确保机关安全。充分利用信息化视频监控系统,对安检岗位工作人员安检情况进行实时巡察,对巡察发现的问题,及时督办整改,提升安检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