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我不重要,但我的工作很重要

时间: 2017-04-20 15:55 来源: 保康法院

1315585.jpg

“宝贝,对不起,妈妈爱你!”无论是“六一”儿童节还是孩子生日,每当因为工作无法回家时,她总是在忙完一天后,在朋友圈里写下这样一句话。她就是保康县人民法院办公室科员郭晶晶。

2012年12月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毕业后进入保康法院工作。四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刻苦钻研,敬业实干,用青年人的热情和执着,践行着政法干警的核心价值观;用女性的坚韧和智慧,克服了工作生活上的重重困难,先后荣获“优秀共产党员”、保康县“巾帼建功能手”、“个人三等功”等荣誉称号,以实际行动谱写出了一曲看似平凡却处处动人的乐章。

很难但却有意义。郭晶晶进入法院时,正值院办公室缺人之际。虽然当一名法官是她一直以来的梦想,但她还是二话不说服从了组织安排。因从事的工作与所学专业不对口,起初,面对各种文字材料、宣传报道,她无从下笔。然而在压力和困难前面,她没有放弃,而是决定从零开始,每天坚持读书看报,摘抄笔记,虚心向同事请教。一遍遍的修改,无数次的磨练,郭晶晶终于从门外汉成长为行家里手,更重要的是她认识到了这支“笔”的意义。“虽然我没有办案,但能用镜头、用文字记录我们的法院、法官,让更多的人了解法律、法治,它的社会效果并不亚于办一个案子,这就是我的价值。”郭晶晶说。四年多来,她撰写的180多篇宣传报道先后被《人民法院报》《楚天法治》《襄阳日报》等媒体采用。尤其是今年以来,该院的微信公众号在她和同事的努力下,阅读量持续增长,排名多次进入全省前十,成为保康法院宣传工作的新平台。

很苦但却很满足。法院办公室工作千头万绪,其中宣传报道、信息调研、材料撰写、会务保障、机要保密等诸多工作都落于她一身,作为一名家在外地的女同志,其工作强度和难度可想而知。但她却凭着对工作的高度责任感,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总是主动自觉的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大到安排一次会议,起草一个报告,小到接听一个电话,传递一个文件,都做到了严谨细致,快速高效。对郭晶晶来说,加班是最平常不过的事,白天下乡或者搞活动,晚上回来写报道。有时,为了赶一个紧急材料,甚至要熬上通宵,但当她第二天看到自己的成果时,也许这个成果微不足道,但她依然感到满足。2014年,郭晶晶怀孕期间还参与了《法院志》的编撰,为了不影响手头工作,她经常加班加点,五易书稿,直到预产期的前一个星期,才请假回到几百公里以外的家。有时,面对家人的误解,郭晶晶告诉他们,“我加班并不是因为觉得自己有多重要,但我的工作的确很重要,容不得马虎,经不住耽搁。”

四年来,坚守着平凡的岗位;1000多个日夜,重复着琐碎的小事,没有一串串数字,没有值得骄傲的成绩,但郭晶晶说,后勤管理也是一首歌,是人民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这首主旋律上那个跳动的音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