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拉练整改进行时 | 聚焦问题,立行立改!襄阳中院执行局开展拉练检查反馈

时间: 2022-04-04 11:16 来源: 襄阳中院

为切实解决省高院来襄拉练检查中执行工作暴露出的诸多问题,落实院党组对拉练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的安排部署,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局成立问题整改工作专班。 3月31日,襄阳中院执行局局长陈瑶带领工作专班一行,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市不动产登记局、襄州法院、襄城法院等相关单位,对照“问题清单”,落实“整改清单”,做到立行立改。

工作专班先后来到襄州法院和襄城法院,听取两院执行局问题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并分别对照问题清单逐条进行整改督办。

陈瑶局长指出,要以省院来襄拉练检查指出的问题为导向,对照“3+1”核心指标等19项主要指标,做好执行队伍建设,树牢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意识,以问题整改为手段、以规范执行为目的,依据问题清单,分类施策,立行立改,长效化推进执行领域沉珂积弊整改。一方面要深入解决超标的查封、违规终本、年底突击结案、久拖未结、执行信访案件实质化解率低等普遍存在的共性问题;另一方面要深入分析研判,抓住突出个性问题,有的放矢精准施策,做到共性与个性相统一。市中院将进一步加强管理、指挥和协调力度,促进两级法院形成上下合围之势,共同做好问题整改,提高执行工作质量。

陈瑶局长强调,改进执行工作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必须勇立潮头、放眼全省,立志占领全省前列。要以这次拉练检查为新起点、新动力,提振精神,狠抓整改;要勇于争先创优,同时要加大“一案双查”工作力度,正风肃纪,以良好工作作风为保障,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

随后,为加强执行联动机制建设,陈瑶局长带领工作专班到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与相关负责人展开深入交流并初步达成合作共识,敲定时间节点,确定联系人等合作细节。下一步,双方将合作建立执行联动机制,共同推动数据联通、信息共享,利用“大数据”助力法院解决被执行人下落不明,难以查找等难题。

在市不动产登记局,双方就如何加强协同配合进行深入探讨并达成一致意见。市中院执行局与市不动产登记局将进一步优化不动产“点对点”网络查控功能,将查控范围由襄阳市区扩大为全市,建立集查、控为一体的信息化执行联动机制,让执行协作从线下传统的“面对面”转变为线上实时的“网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