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南漳法院开通线上缴纳诉讼费功能

时间: 2018-08-16 09:19 来源: 南漳法院

“以前如果遇到一点情况,经常要在法院和银行之间两边跑,费时又费力。现在用微信扫一扫,不到一分钟就缴好了费用,方便多了!” 一位律师在体验扫码缴费后称赞道。

近日,南漳法院成功开通线上缴纳诉讼费功能。当事人可通过微信、农行掌银APP进行实时缴费。

以往,当事人到法院起诉立案,由立案庭财务窗口开具缴款票据,当事人需携带现金或银行卡到银行办理缴费业务,取得缴费回执后再交回法院,需要来回奔走于法院与银行之间。并且,由于缴费人数众多,当事人在法院排队立案后,还要去银行排队缴费,仅立案缴费就要当事人二次往返,诉讼成本较高。开通快捷支付通道后,当事人只需掏出手机扫描二维码即可完成诉讼缴费。群众来回奔走的距离化为指尖上的跃动,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开通首日,即有多名当事人和律师通过上述渠道成功缴纳了诉讼费。目前,南漳法院线上缴费共两种渠道:一是通过下载中国农业银行掌上银行APP进行缴费。打开农行掌银APP,依次点击“生活缴费”——“法院诉讼费”选择缴费项目,依次选择“案件承办庭”——“缴费项目”——输入“缴费人全称”——“法院通知书编号”——“联系方式”,缴费别名,点击下一步,选择银行卡进行缴费。二是通过扫描二维码进行缴费。通过微信、支付宝“扫一扫”功能,扫码后第一步选择“案件承办庭”“缴费项目”,并输入“缴费人全称”,“法院通知书编号”,“联系人方式”;第二步输入“缴费金额”,确认缴费;第三步即可使用微信、支付宝或农银快E进行缴费。    

运用信息化平台服务社会公众诉讼,开通线上缴纳诉讼费功能,既适应时代发展又顺应群众期待。此举是南漳法院继实施网上立案后的又一便民举措,极大地方便了当事人,让他们不用到银行就可以完成诉讼费的缴纳,节省了当事人的时间,也使该院向“智慧法院”更迈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