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十随神”不动产登记跨区域通办,助力襄阳法院网上司法查控“加速度”!

时间: 2022-08-09 17:12 来源: 襄阳中院

为进一步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加强与不动产登记机构业务联动和高效便捷办理不动产司法查控业务,8月5日上午,“襄十随神”城市群不动产登记一体化办理暨全市域不动产网上司法查控工作推进会在市不动产登记局召开。襄阳市、区两级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及相关工作负责同志,市不动产登记局、襄州区不动产登记中心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技术单位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指出,“襄十随神一体化协同办理平台”已开发完成,涉及司法查控的查封登记业务和查询功能已能正常办理,襄阳市本级已完成首笔随州市不动产查封登记在襄阳受理的业务,效果良好,系统正式上线运行后,四地法院执行部门异地执行、查控将实现不动产司法查控自动化、网络化、全流程在线办理。

随着襄阳市不动产登记系统数据库合库完成,九个县(市、区)不动产登记业务即可“全市域通办”。届时襄阳各县(市、区)基层法院执行部门再也不用带上案卷材料去被查控不动产所在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查控业务,在本地登记中心即可查控全市涉案不动产,从而实现“数据多跑路、法官少跑腿”,执行案件更加方便、快捷。

会议还就系统能够查控的不动产类型、查封时效性、查封回执出具以及电子公章等方面进行了充分讨论,对进一步深化信息共享开展网上司法查控不动产登记工作达成了共识。

下一步,襄阳两级法院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数据多跑路”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发挥好“襄十随神一体化协同办理平台”的应有功能,持续推进执行联动机制建设,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