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情暖夕阳红:襄阳中院离退休老干部到宜城考察参观

时间: 2017-10-27 09:42 来源: 宜城法院

DSC_9808.JPG

时近九九,岁岁重阳。正值节日来临之际,10月26日上午,襄阳中院组织50余名离退休老干部到宜城考察参观,喜迎重阳,接地气,充分感受基层的新风貌。

9时,老干部们乘坐大巴车来到宜城法院。在党组书记、院长陈勇的引导下,襄阳中院离退休老干部参观了庭院及行政大楼建设,认为如今的宜城法院变化大,基础设施走在全市基层法院前列,庭院环境优美,工作蒸蒸日上,干警精神风貌好;踏着步梯,老干部们来到三楼家事少年维权中心,当得知宜城法院家事少审工作被作为全省法院试点之一,并得到省高院、襄阳中院两级主要领导的关注时,他们竖起了大拇指,宜城法院工作有亮点;沿线还参观了刑事审判庭和法警备勤室,规范化的建设和标准化的装备,让老干部们惊叹不已;随着步行梯,老干部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等办公区域,对“一站式”便民服务及诉前调解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短暂的参观,给老干部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他们在大楼前合影纪念,并祝愿宜城法院的明天更美好。

随后,老干部们集体乘车来到著名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宜城市张自忠殉国处纪念园,勇攀高峰,缅怀先烈,重温历史。老干部们通过听讲解、看实物的方式,老干部们回顾了张自忠将军革命的一生、奉献的一生,了解到张自忠将军英勇奋战、壮烈牺牲的先进事迹。他们边听边看边感叹,老一辈革命者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爱国热情和无私的奉献精神令人敬服。登山路上,老干部们谈笑风生,热情甚高。身体敏捷者,处处留影,记录美好时刻;年纪长者,或由宜城法院干警搀扶着,或三五成群缓步慢行,一路欣赏沿途风景。

最后,老干部们一起来到宜城市流水镇莺河村,参观新农村建设,观赏生态田园风貌。蜿蜒的小河绕村而过,灰砖点缀的小路延伸到深处,古井、吊桥、竹排各具特色,喜迎十九大横幅高高扬起。看着莺河村特色农居、特色田园、特色文化,老干部们不由自主地说道,在党的领导下,新农村建设如火如荼,百姓生活更加富裕,法治建设步伐更稳。

参观结束后,老干部们再次对宜城法院热情、周到、务实的工作作风给予高度赞赏,并鼓励宜城法院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