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集中攻坚执行金融案件 全力优化净化金融环境

——宜城法院集中执行金融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果

时间: 2017-10-24 17:58 来源: 宜城法院

宜城法院召开银行业金融机构工作协调会.jpg

实施司法拘留42人,追究拒执罪2人,扣留车辆15台,查封房地产21处,查封银行账户159个,冻结银行存款2700余万元,执结涉金融重点案件43件,协助金融机构收回贷款2300余万元, 按照协议近期能收回贷款7000余万元,宜城法院集中执行金融案件取得阶段性成果。

自9月1日起,宜城法院按照市委及上级法院安排部署,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强力出击,剑指“老赖”,以 “啃硬骨头”的精神,对全市75件涉金融重点案件进行突击执行,取得良好效果。

一是加大对失信“老赖”的信用惩戒力度。广泛适用“失信黑名单”,梳理出涉金融案件失信被执行人254名,并在微信、电视、网站、报刊和市中心视频广告牌上全面曝光。推行联合惩戒机制,与银行、交通、土地、招商等部门联动协作,对失信“老赖”在从事民商行为、行业准入、担任重要职务、享受优惠政策和荣誉、高消费行为、出境等方面进行限制,实行全方位打击。

二是加大对外逃“老赖”及隐匿财产的查找力度。针对部分“老赖”为规避、逃避执行而长期隐匿的现状,宜城法院启动公开悬赏机制,印制悬赏举报公告38份,对5名下落不明和14名可能隐匿财产“老赖”进行悬赏举报。10月12日,郑集镇某村民在看到法院悬赏公告后,主动联系法院执行局提供同乡“老赖”行踪。接到举报线索后,执行员立即赶赴浙江省某工地,对刘某实施司法拘留,促使其主动还清贷款。截至目前,共收到举报线索22条,追逃出“老赖”4人,查出隐匿财产16处,总价值353万元。

三是加大对规避执行“老赖”的打击力度。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失信被执行人打击力度,采取拘留、罚款、追究拒执罪等强制措施。9月26日,我院对拖欠银行按揭贷款本金不还的宜城市某局副局长胡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慑于法律威严,其当天筹款5万元,促进案件顺利执行。截至目前,共实施司法拘留42人(其中,涉公职人员副处级干部1名、科级干部4名),追究拒执罪2人,扣留车辆15台,查封房地产21处,评估价值1.2亿元,查封银行账户159个,冻结银行存款2700余万元。另有32名失信被执行人在开出拘留证后,主动要求履行义务或和解执行。

四是加大对查封、抵押财产的处置力度。全面启动处置资产网上拍卖程序,依法评估拍卖被执行人财产5处,价值3556万元,溢价21.4万元;进入拍卖程序12件,价值1.6亿元;己经评估完毕,准备进入拍卖程序4件;进入评估程序11件。9月5日,宜城法院通过司法拍卖淘宝网,成功拍卖位于广州市花都区一套住宅,溢价21.45万元,溢价率为1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