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审委会讨论重大刑事案件 市检察院检察长列席

时间: 2018-09-25 09:48 来源: 襄阳中院研究室

DSC_0113.JPG

9月25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武星主持召开审判委员会,讨论一件刑事一审案件。襄阳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常本勇列席审委会,并就审判委员会讨论的案件发表意见。

武星院长对常本勇检察长来襄阳中院列席审判委员会表示欢迎。他说,检察长列席审判委员会,是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有助于审判委员会提高审判质量与效率,希望这项工作以后能够常态化开展。法院要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自觉接受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进一步加强与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尤其在审理重大、疑难、敏感的案件时,充分听取检察机关意见,共同提升案件质量,切实维护司法公正,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常本勇检察长表示,检察机关与审判机关都是国家司法机关,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力量。检察长列席同级法院审判委员会,有利于检法两家相互制约、相互支持、相互配合,特别是在重大案件上的沟通,能够有效维护宪法权威,确保公正司法。作为襄阳检察机关,要敢于担当,及时充分发表检察机关意见,研究解决新问题、共同维护社会公平正义。检察机关要不断总结审判监督工作经验,提升审判监督质量,与法院建立良性、互动、积极的工作关系,成为履行法定职责的挚友。今天列席法院审委会只是一个开头,以后希望检法两家加强沟通,共同维护司法公正,把案件办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