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队伍建设

枣阳金融大咖齐聚法院共商“破冰行动”

时间: 2017-09-15 15:17 来源: 枣阳法院

9月14日下午,枣阳法院召开全市加强涉金融案件执行聚力“破冰行动”专题会。会议邀请了枣阳市人民银行、市银监会、市农行、工行、建行、农发行、中国银行、农商行、中信银行、民生银行、湖北银行、邮储银行、中银富登银行共13家金融机构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出席。枣阳市政府办公室主任陈明修、市金融办负责人夏斌到场并作具体要求。枣阳法院分管执行副院长、执行局长、法警大队长,及执一庭、执二庭、协调督办科、立案庭、部分法庭负责人参会。会议由枣阳法院党组书记 、院长周俊庆主持。

座谈会上,周俊庆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最高法院、省高院、襄阳中院关于推进解决“执行难”的具体部署,及全省法院今年陆续展开的执行“霹雳行动”、“飓风行动”、和“破冰行动”情况,并对枣阳法院2017年以来的执行绩效和措施,涉金融类案件执行情况,以及在案件执行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此外,围绕目前正在开展的“破冰行动”,就如何有效化解涉金融类案件执行难题,周俊庆提出了“完善查控机制建设、完善失信惩戒威慑机制、重拳打击拒执行为、建立金融执行案件联系会议机制、开展悬赏执行、公证债权执行、担保物权执行、加强执行工作宣传、加大对老赖的曝光”等10条具体措施,确保“破冰行动”行动计划顺利推进。

座谈中,与会各金融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并就金融案件执行过程中涉及的执行评估、执行悬赏及提高配合度等问题提出了对策和建议,法院就金融机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现场解释和答复。参会的金融机构负责人、与会人员对此次专题会的举办和法院对金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将积极配合法院工作,采取专人专班负责模式,与法院形成良好对接,共同推进执行工作的展开。

陈明修代表市政府对法院大力支持地方经济发展表示感谢,对法院卓有成效的执行工作、创新工作措施、清理执行金融积案表示充分肯定和赞赏。为进一步化解金融机构不良信贷风险,促进金融业健康快速地发展,他向金融部门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住机遇,抢占优势。二是主动对接,主动作为。三是依规普法,依法起诉。

周俊庆最后表示,法院将会一如既往的发挥职能作用,加大对规避执行、抗拒执行的处置力度和拒执罪打击力度,打击恶意逃债行为,不断维护合法金融债权,推进社会诚信体系建设,为优化辖区金融生态环境、保障辖区经济健康持续发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