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审务公开 > 案例指导

南漳一男子以“解冻民族资产”名义诈骗被判刑

时间: 2018-05-18 10:47 来源: 南漳法院

如果有人声称有一大笔民族资产可以解冻,要找你一起赚钱,但需要你先拿一笔钱出来当启动资金,一旦资产解冻便给你很多钱当奖励。你,会相信吗?近日,南漳法院审结一起诈骗案件,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00元;责令李某退赔给王某人民币7000元、冯某人民币3000元。    

据悉,冯某64岁,王某61岁。2017年7月,李某以“梅花协会”的名义向冯某、王某谎称有一大笔民族资产要解冻,需要凑足解冻资金,待民族资产解冻后,可参与分账。冯某、王某遂分别向李某汇款3000元、7000元。李某将上述共计10000元的款项用于其日常花销。

法院审理后认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手段,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李某自愿认罪,可酌情从轻处罚。其以老年人为诈骗对象,可酌情从严惩处。故作出如上判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