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破冰行动”响头枪 三名“老赖”同被拘

时间: 2017-09-20 09:34 来源: 宜城法院

近日,宜城法院重拳出击,利剑出鞘,集中开展“执行大会战”行动,组织10余名执行干警和法警,出动3辆警车,拘留“老赖”3名,成功执结2起案件,打响“破冰行动”第一枪。

“出发!”一声令下,警车呼啸而出,警灯连连闪烁。早上9时,宜城法院执行局干警及法警整装前往宜城市刘猴镇集中拘留“老赖”。

当厂长的“老赖”被拘又罚款

看见一众身着制服的法院干警下车,正坐在店里闲聊的罗某一下子愣住了。原来,罗某、吴某夫妇因开办石料加工厂向董某借款10万元,多年未还。经法院依法判决后,拒不履行还款义务。当见到法院干警后,罗某自知理亏,开始心慌。执行干警胡卫星先发制人:“你欠董某10万元拖了4年,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今天我们‘破冰行动’就要惩治你这样的‘老赖’,如果你坚持不还钱,我们将立即采取司法拘留”。“我是真的没钱还,这个厂一直都在亏钱!”被执行人罗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还款。在执行干警马守信、严保国等人的劝说下,罗某仍置若罔闻,遂对其采取司法拘留并罚款5万元。

房产多套“老赖”被拘留

“别人拖欠我的材料款还没结清,等钱到账了我首先把欠安某的钱还清!”在被执行干警及警察层层包围后,被执行人洪某还不断地强辩。据悉,被执行人洪某、刘某因承包南漳县某建筑材料厂拖欠刘猴镇钱湾村村民安某燃煤款项7万余元。在法院采取划扣冻结银行存款7万元措施后,被执行人洪某、刘某仍不为所动,拒不履行义务。因被执行人洪某在李垱社区有3处房产,具有还款能力,为此决定对其进行司法拘留。

四处逃匿“老赖”终被拘

正值秋收农忙时节,四处逃匿的被执行人刘某最近偷偷回家。上午11时,宜城法院执行干警在收到消息后,立即赶到刘猴镇胡坪村抓捕被执行人刘某。“别跑!把他抓住!”三名年轻力壮的司法警察立即冲向前将被执行刘某制住并带上警车。2014年,被执行人刘某拖欠王某建筑工程款2万元,长期未予还款。同年10月,宜城法院依法判决刘某立即还清王某工程款。由于刘某长期在外打工规避执行,拒接法官电话、拒绝到案、亲属拒管,执行干警多次寻找不见踪迹,执行款项被拖多年,严重影响司法权威。为有效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执行员果断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当日下午,3名被执行人家属来到宜城法院执行局要求履行义务,被执行人刘某现场履行完毕;被执行人罗某当场支付4万元,并就剩余款项与申请执行人达成调解协议;被执行人洪某尚在拘留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