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请手动为他们点赞!“襄阳法院办案能手”之二:秉公办案,执法为民

时间: 2018-03-19 16:45 来源: 樊城区法院

今天,第二期“襄阳法院办案能手”要给大家介绍的就是来自樊城法院的5名法官☟

2017年,樊城法院受理各类案件13349件,审、执结案11429件,结案率85.62%。与上一年度相比,收案数量增加2010件,增幅17.73%;结案数量增加1636件,增幅16.71%。

樊城区法院立案庭速裁中心法官 张小明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案件695件,结案602件,其中判决238件,调撤195件,其他169件,结案率86.62%。

同事评价

张小明法官在诉裁中心工作,是法院有名的“快枪手”,为了实现多办案、快办案、办好案的目标,该同志一直努力学习,熟练运用各种办案技巧,能调则调、当判则判,庭前积极组织当事人调解、庭中认真审查证据,庭后及时出具裁判文书,让每一个当事人在司法审判中都感受到了公平正义。

樊城区法院定中门法庭庭长 陈小俐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各类民事案件264件,审结248件,结案率93.94%。

同事评价

该同志在法院工作30余年,政治上坚定,工作上认真,作风上清廉,曾被最高人民法院授予荣誉天平奖章,并多次被本院及上级单位评为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工作者。她关心当事人疾苦,想当事人之所想,在办理变更抚养权纠纷中被称为“法官妈妈”,日常工作中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宗旨,始终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办案准则,不忘初心。

樊城区法院屏襄门法庭庭长 袁明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37件,结案220件,结案率92.83%。

同事评价

该同志参加工作三十年,长期工作在民事审判一线,拥有丰富的工作经验。在案件办理过程中,善于和当事人沟通、交流,擅长调解工作和释法说理,坚持公平、公正地做好审判工作,切实维护好当事人的合法权益。被樊城区人民法院评为2016年度履职尽责成绩突出个人,并于2016年3月10日被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批准荣立三等功。

樊城区法院立案庭庭长 阮桥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95件,结案216件,结案率73.22%。

同事评价

该同志扎根基层法庭18年,忠诚司法事业,勇于担当,热心对待人民群众,刻苦钻研法律知识,严格执法,公正办案。连年被评为先进工作者。2016年,收案285件,审结215件,被省高院计个人二等功。

樊城区法院民四庭庭长 李红文

2017年工作成绩

受理各类民商事案件222件,结案177件,结案率79.73%。

同事评价

该同志在工作中勇挑重担,怀着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脚踏实地地化解了一件又一件纠纷,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严于律己的同时,带领全庭攻坚克难、不断创新,完善部门规章制度、规范案件办理流程,全庭年人均结案165件以上,业绩在全院名列前茅。

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执法如山,秉公办案。明察秋毫、体恤民情。2017年樊城区法院办案能手有你认识的法官吗?请你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