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省高院调研组到襄州法院调研审判权运行及监督情况

时间: 2017-10-12 11:09 来源: 襄州区法院

图片1.png省高院调研组到襄州法院调研审判权运行及监督情况

9月28日,湖北省纪委派驻湖北省高院纪检组副组长冷汉军带领省高院调研组一行,在襄阳市纪委派驻襄阳市中院纪检组长、市中院党组成员朱留彦等的陪同下,赴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法院调研审判权运行及监督情况。

座谈会上,襄州区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汇报了司法责任制改革在该院的推进情况,以及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实施和取得的成效,同时分析了目前法官权力行使监督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结合基层法院的工作情况,对构建法官权力行使监督机制提出了意见建议。

冷汉军副组长认真听取了汇报,肯定了襄州区法院在司法责任制改革中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对司改后案件审理在公平和效率方面取得的进步予以充分肯定。

冷汉军副组长提出,省高院纪检组对基层法院审判权运行及监督工作十分重视,为了全面深入的了解基层法院的工作情况,专门成立调研组,赴湖北各地的基层法院进行调研。本次调研采取座谈和问卷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目的在于了解当事人、律师、法院干警对审判权运行和监督的看法,倾听各方意见,集思广益,共同解决审判权监督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把法院工作办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