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执行业务学习沙龙第一课开讲

时间: 2022-04-24 15:36 来源: 襄阳中院

4月20日上午,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学习沙龙”第一课开讲,打响了全市法院“执行业务学习日”活动第一枪!市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田玉斌出席学习沙龙并讲话,全市两级法院共200余名执行干警参加。

市中院执行局主持日常工作负责人邓胜解读《全市法院执行工作“七查一回告”执行工作制度(试行)》和《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办公室关于规范执行行为、防止超标的查封的通知》。

市中院执行局局长陈瑶解读《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在执行工作中进一步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的意见》。

田玉斌副院长在讲话中指出,举办学习沙龙是拉练整改的重要内容,是推进“规范执行提质增效”活动的基础性工作,是“青年干警读书沙龙”暨主题读书分享会在执行领域的具体落实,各基层法院要按照“执行业务学习日”活动实施方案要求落实好学习日制度,要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认真组织好、开展好学习日活动,确保取得实效。

关于如何在新形势、新要求下做好执行工作,田玉斌副院长提出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干警工作积极性的调动,围绕发挥干警的主观能动性开展制度建设。二是要切实把善意、文明理念贯彻到具体的执行案件办理活动中,在规范的前提下,审慎考量执行措施对当事人造成的影响,既注重依法维护申请人合法权益,又兼顾保障被执行人正当利益。三是要守住廉洁底线,深刻认识执行领域反腐倡廉的重要性,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惩司法腐败,努力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廉洁保公正。田玉斌副院长还围绕如何在执行案件办理中落实好涉企案件经济影响评估工作讲了具体意见。

各基层法院以视频会议形式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