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宜城法院2小时快速调解4劳务合同纠纷案

时间: 2018-05-31 16:48 来源: 宜城法院

微信图片_20180416103414.jpg

近日,郑集法庭成功调解了四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法官抓住矛盾焦点,2小时内促使双方达成和解,运用电子签章系统当庭出具调解书。被告方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当场结清了欠款,真正实现案结事了。

2017年3月,原告毛某、王某、方某、余某四人受被告顾某雇请,在其承包的北京黑庄户建筑工程工地上干活,工程完工后,双方并未结算。尔后,四原告多次向被告索要,被告称已经将工钱支付给了包工头胡某,胡某拒不露面也不认账,四原告无奈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

接案后,承办法官刘俊仔细查阅了卷宗,从双方当事人的诉求焦点入手,了解双方当事人的利益诉求,发现原告方提供的证据仅有工地的带班出具的证明,证明四原告分别在工地做工的时间及借支生活费情况,并没有约定工时费。为了尽可能保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刘俊同志在庭审前分别对双方当事人进行了详细的言法说理,引导双方理性看待纠纷,平衡诉求差别,在取得相对一致性的调解意见后,庭前进行现场调解确认,并对诉求变化,微调和解协议,最终原告方在工时费上作出了让步,被告方当场同意并当即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把所欠四原告的工钱全部付清了。承办法官在第一时间作出了调解书,向当事人一一送达。

四起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劳务合同纠纷案终于圆满结案,农民工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