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高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到襄阳两级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05-10 17:42 来源: 襄阳中院 谷城法院

DSC_5606.JPG

5月9日,省高级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覃文萍等一行到襄阳中院、谷城县法院检查督办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就谷城法院贯彻落实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进行调研。

当天上午,覃文萍副院长到达襄阳中院,查看了中院1至4月法官办案情况公示栏,听取了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关于全市法院员额法官定岗、院庭领导办案、司法责任制落实、员额法官绩效考核落实等情况汇报,并对中院司改台账进行检查。

覃文萍表示:襄阳中院党组高度重视司法责任制落实等工作,整个过程明确清晰。工作中有很多创新举措,比如建立问题案件库,值得在全省法院推广。对照省法院发出的督查通知要求,不仅进行了认真地自查和整改,并且督促基层法院进行了整改,效果显著。对于反映在司改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省高院将认真研究,抓紧解决。覃文萍强调:一是要进一步落实司改责任,提高政治站位。对于中央司改文件要求要不折不扣落实到位,不能打擦边球。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落实各项改革任务。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的宣传力度,增强群众获得感。四是要进一步做好干部思想政治工作,确保干部队伍思想稳定。五是要统筹推进各项改革,形成改革合力。六是要进一步加强检查督办。

下午,覃文萍副院长等一行在武星院长陪同下来到谷城,实地考察了谷城庙滩人民法庭、谷城法院设在县民政局的家事纠纷调解室以及谷城法院诉前调解委员会、家事调解室、心理咨询室等,并听取了谷城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和贯彻落实司改精神的情况汇报。

覃文萍副院长就谷城法院家事审判改革试点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二是要进一步加大改革试点力度,可多学习其他法院先进经验。三是加大家事审判的宣传工作,让更多当事人理解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四是家事审判和少年审判工作可协同发展。家事案件中涉及未成年子女的案件不在少数,一定要切实维护好未成年子女的身心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