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党校学员旁听“民告官”庭审

时间: 2017-03-31 08:35

DSC_4173 - 副本.JPG

DSC_4168 - 副本.JPG

DSC_4170 - 副本.JPG

3月30日,中共襄阳市委党校纪检干部培训班50多人来到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参观法庭、接触法官、观摩庭审、接受教育,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开公正。

当天上午9点整,上诉人袁广群诉被上诉人枣阳市公安局不履行法定职责并请求行政赔偿案正式开庭审理,经过一番激烈的法庭调查、法庭辩论和双方当事人的最后陈述后,审判长付士平宣布本案将由合议庭合议后择期宣判。

庭审结束后,法庭变成了课堂,法官就本案争议焦点和行政审判相关问题与学员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希望学员们继续关注、支持、监督法院工作。

通过参观和旁听庭审,学员们感触很深。不少学员表示,自己是第一次走进法庭全程体验庭审,充分感受到法律的严肃和法庭的威严,自己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带头学法、尊法、守法、用法,坚守原则和底线,严以用权,做一名廉洁自律的好干部。

据悉,此次纪检干部培训班学员来自各县市区以及部分市直单位,课程为期两个月。旁听庭审作为现场教学,是党校教学改革的一个重要方面。培训班负责人史发忠表示,课后,党校还将组织学员们就行政审判有关问题进行讨论,以增强他们依法行政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