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南漳法院举办道德讲堂激发正能量

时间: 2014-07-14 16:28 来源: 南漳县法院

7月3日,在南漳县法院的大会议室里,面对着“德”与“善”两个大字,该院全体法官正起立高声歌唱,激昂的人民法官之歌久久回荡……这是南漳法院举办道德讲堂的现场,法官们用歌声表达着自己对职业的热爱,对道德的敬仰。

为培养法官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该院于当天下午举办了一期道德讲堂。该讲堂从对德鞠躬开始,依次进行了沉思反省、宣读道德宣言、高唱法官之歌、观看先进法官事迹视频以及先进法官和集体发言等内容,节奏有条不紊,内容生动充实。该院法官、襄阳市十佳法官冯延寿以及荣获省级示范法庭的九集法庭庭长张艳作为先进典型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在平凡的生活中道德的感召力,为整个道德讲堂添加了最生动的脚注。

“举办道德讲堂的目的就是为了提升法官们的职业操守,促使我们的法官在平时的工作生活中谨守道德底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满意的法官。”该院院长刘爱瑛这样说道。

据悉,今年以来,该院通过发放宣传手册、举办道德讲堂、组织干警分组讨论以及撰写学习心得等方式,开展了3次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