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快来围观|看看宜城法院有哪些先进?

--宜城法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 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

时间: 2018-02-27 16:37 来源: 宜城法院

QQ图片20180227091642.png

2月26日,宜城法院召开2017年度总结表彰暨2018年工作动员大会,总结回顾2017年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秀富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各部门负责人对2017年度工作作了述职述廉发言,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王亚彬宣读表彰通报,对一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党组书记、院长陈勇与副院长、部门负责人、支部书记等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和党建工作目标管理责任书,并就执法办案、法院管理、服务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对2017年工作进行全面总结。

2017年,是宜城法院各项事业全面推进的一年,是全院干事创业、全面创先争优,全力完成目标的一年。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7341件,同比上升21%,办结6701件,同比上升23%,为维护社会稳定和促进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并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单位”,被市委评为领导班子年度责任目标考核“优胜单位”。全院干警砥砺奋进,涌现出国家级、省级先进集体和个人。其中,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被最高人民法院表彰为“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家事少年庭被湖北省人社厅和妇联表彰为“全省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张松郁被省高院荣记“个人二等功”、江冰洁被省高院评为“优秀通讯员”,另还有一批市级以上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

陈勇同志对2017年工作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及产生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一是审执案件质效不优;二是司改推进中出现的新问题解决不够好;三是司法公开仍存在短板;四是少数干警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不佳。他特别强调,针对问题要及时认真研究对策,采取有效措施努力加以改进。同时,继续加强作风建设和廉洁建设,努力提高司法能力水平。

针对2018年工作,陈勇同志指出,全院干警要着重从以下几项工作出发:一是以提升质效为目标,进一步抓好审执要务;二是以服务大局为中心,进一步彰显法院作为;三是以人民满意为标准,进一步深化司法为民;四是以司法体制改革为动力,进一步提升司法公正;五是以作风建设为龙头,进一步打造过硬队伍。以更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勠力同心,攻坚克难,努力为经济社会发展创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为建成全面小康宜城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