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微信公众号可缴纳诉讼费,襄州法院司法便民再升级

时间: 2018-09-06 09:14 来源: 襄州法院

 图2:襄州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挂有二维码缴费的海报.jpg

近日,襄州区人民法院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缴纳诉讼费功能。进入该院公众号会话界面,点开底部菜单栏的“司法服务”,点击“在线缴诉讼费”,即可直接通过微信支付诉讼费用。

以往当事人缴纳诉讼费,需在接到法院的缴费通知书后七天之内,前往法院指定的本地银行缴费。之后还要拿着银行回执,到法院开具诉讼费预收专用票据,整个过程非常耗时耗力2018年6月起,秉承“法官多跑腿,群众少跑路”的理念,襄州区人民法院开通缴纳诉讼费的网上通道,当事人只需“扫一扫”海报上的二维码,便能当场缴纳诉讼费用。司法便民新举措极大减轻了群众的诉累。

同时,该院微信公众号还提供在线缴纳公告费、检索裁判文书、查询执行信息、观看庭审直播等便民功能,打造成为司法服务新载体,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司法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