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微心愿”传递大温暖

时间: 2018-02-06 15:51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图片1.png

天寒地冻,地上的积雪还未消融殆尽。“困难群众的房屋漏水修好了嘛?”“过年的年货都备齐了嘛?”“生活上还有什么困难?”老河口市法院干警们早已难捺不住对困难群众的牵挂,在该院领导带队下,组成多路慰问小分队,带着慰问物资和新年祝福,深入定点帮扶社区,对多个生活困难群众家庭开展“大党委 微心愿”走访活动。

2月初,老河口市法院干警们走街入巷,把沉甸甸的心愿物品亲自送到困难群众的手中。每到一户,该院干警都亲切的同群众谈心,详细询问贫困户的身体状况、家庭收入和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情况,深入了解他们的家庭困难,真切感受他们的疾苦冷暖与愿望心声,并鼓励他们要相信党和政府,要对生活充满信心。 

小编跟随走访了一户位于老河口市高潮社区的困难群众家庭。这是一对年迈的老夫妇,孩子正在外地求学,妻子早年罹患糖尿病,并发症导致眼睛接近失明需要有人照料,多年治疗及后续用药己使这个家庭有些捉襟见肘。慰问干警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询问困难户的生活境遇,听取他们的想法,送上了米面油等生活必需物资,以缓解当前困境。同时,鼓励他们要坚定战胜病魔的信心,重拾乐观向上的生活态度,并积极为困难户寻找解决办法,化解困难,走出困境。

走访慰问后,法院慰问工作队及时做好走访登记,认真记录走访“圆梦”情况。

“微心愿”传递了大温暖,老河口市法院组织“微心愿”活动,不仅帮助困难群众解缓解了困境,同时也增强了法院干警亲民、为民意识,拉近了干警与群众的距离,密切了与群众的感情,架起了为民志愿服务的连心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