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湖北日报》:襄阳法院涉民生案专项行动显成效 15天执行到位2472万元

时间: 2023-01-19 16:08 来源: 湖北日报

微信图片_20230128160639.jpg

湖北日报讯(通讯员王洪、丁俐、记者汪璐)开展涉民生案件集中执行专项行动,确保“真金白银”在春节前进入申请人的“钱袋子”。1月1日至15日,襄阳两级法院共开展集中执行活动24场,执结涉民生案件315件,执行到位2472.42万元。

据介绍,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襄阳两级法院充分运用搜查、扣押、拘传等多种执行措施,严厉打击恶意规避执行行为的被执行人106人次,有效打击了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行为;开辟涉民生案件专属“绿色通道”,把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执行工作的重中之重,对有履行能力的涉农民工工资案件快立、快执、快结,确保农民工合法权益及时兑现。

半个月内,多渠道、多形式向社会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形成“一处失信,处处受限”联合惩戒大格局,发布失信被执行人名单39人次,开展集中兑付活动10余场,保证案款发放公开、透明、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