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宜城法院联合农商行开展第四次“集中清网” 专项执行

时间: 2018-08-20 15:44 来源: 樊城法院

微信图片_20180820101310.jpg

周末拂晓再出击,亮剑执行风暴起。8月19日,凌晨5点半,晨光初现,宜城法院联合宜城农商银行开展第四次涉金融案件“集中清网”专项执行。

此次集中行动共执结12件案件,寻找控制被执行人14人,腾退门面房2处,主动履行还款义务3人104400元,和解案件3件,依法拘留被执行人7人。

7点整,3辆警车10余名执行干警前往被执行人周某家中,在床上熟睡中的周某被执行干警抓捕。

11点25分,在周某积极主动还款意愿下,其亲属送来现金5000元,并达成执行和解,拟12月底前归还现金2万元,2019年7月底前归还现金2.5万元。

8点25分,正在自己店里闲聊的被执行人张某被拘传。张某,涉案金额5万元,已拖欠7年之久。执行中多次找理由叫困难,妄想再次拖欠。执行法官通过网络查控系统早已查明,张某有能力一次性还清欠款,僵持之下,执行干警将张某拘传至法院。途中,张某意识到不妙,最终在事实与法律的高压下同意还款。11点40分,张某亲属携现金前往法院结清所欠贷款。

10点35分,执行干警到达被执行人熊某经营的某牧业公司,熊某,涉案金额40万元,已拖欠2年。法院依法对其所有的牧业公司房地产进行了查封,并对熊某做出依法拘留15天的处罚。

11点02分,执行干警到达某粮油公司(涉案金额500万元)及其关联企业某建材公司经营地,现场约谈企业法人陈某。督促陈某积极与银行协商,将不良贷款按照银行处置意见盘活,否则,将对企业进行查封,并对相关案件人依法拘留。陈某当场表态按照约谈意见,积极与银行达成一致,全力配合做好不良贷款清收盘活工作。

微信图片_20180820101253.jpg

从办公室到市区,从乡镇到山路,从白天到黑夜,随处可见的是宜城法院干警们忙碌的身影。为打赢执行“攻坚战”,全院干警众志成城,院领导轮流值班带队开展集中执行,许多干警主动请缨加入战场,执行干警们牺牲周末休息时间,通过“错时执行”“假日执行”“夜间执行”等手段,不断提高实际执结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