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好消息!襄阳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即将升级:增加律师办公区域

时间: 2018-04-08 09:14 来源: 立案一庭

为构建法律职业共同体,推进法制襄阳建设,为律师代理诉讼提供更好的服务保障,4月3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下发通知,要求全市法院从以下几个方面加大措施,为律师提供工作便利,需要的请看过来☟

措施一

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律师专用通道,使用该通道时律师不必通过安检,凭律师证通行。

措施二

在全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设立律师专用工作室,该工作室应配备电脑、办公座椅等设施,方便律师作开庭前准备、阅卷、网上立案等。

措施三

条件允许的法院应在诉讼服务中心停车场划定律师专用停车位,方便律师使用。

过去一年,我们还做了这些工作:

1、充分尊重律师法律地位。

充分尊重律师的法律地位,保障律师有效履行法律职责。把律师真正作为与自己平等的同行,尊重他们的人格和权利。彼此尊重、相互支持,在提高诉讼效率、降低诉讼成本、化解矛盾纠纷、防范冤假错案等方面,充分发挥律师的独特优势和作用。

2、切实保障律师执业权利。

司法人员认真听取律师的辩护、代理意见,促进司法公正。提升新媒体运用水平,通过开通服务平台,将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触角直达掌心。

3、畅通法官与律师业务沟通渠道。

加强法官与律师之间的工作联系,进行正当交往和良性互动。通过定期走访、召开律师代表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主动征求对律师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建议,构建法官与律师双向评价机制。积极争取律师支持,相互配合做好诉讼调解、行政协调、执行和解工作,形成预防纠纷、化解矛盾、维护司法公正的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