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召开律师诉讼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

时间: 2017-11-10 16:43 来源: 襄阳中院立案一庭

微信图片_20171110102610.jpg

11月10日上午9时,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该院一楼大审判庭召开襄阳法院律师诉讼服务平台使用培训会。此举标志着律师诉讼服务平台在襄阳正式运行。

据悉,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的构建以服务律师、当事人为导向,涵盖案件查询、网上立案、网上送达、网上证据交换、联系法官等多项诉讼服务,为构建法官与律师良性互动关系提供通道,可进一步促进“依法保障律师履行辩护代理职责,为律师依法履职提供便利”目标的实现。

为了确保该平台在襄阳正常运行,襄阳中院特别邀请了平台开发商——北京华宇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工程师祝洪雷作为此次培训讲师。培训共分为两个部分。一是网上立案审核、诉讼保全等事项审核、证据交换、网上辩论、回复留言等功能介绍;二是律师及律师信息维护、网上立案申请、诉讼保全等事项申请、证据质证与交换、网上辩论、法官留言等功能介绍。同时,为增强培训效果、加强互动,在两部分功能介绍后,该院分别安排了法官、律师交流答疑环节。各参训人员在培训会上热烈交流讨论,共同推广襄阳市律师诉讼服务平台的应用。

如何访问?律师通过访问“湖北法院诉讼服务网”(网址:http://susong.hbfy.gov.cn/),选择“诉讼服务中心—律师服务”即可进入律师登录页面。律师输入执业证号、手机号并点击“获取验证码”,在验证码框内输入手机接收的验证码短信,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系统。

律师诉讼服务平台开通后,律师执业权利将得到进一步保障,律师参与诉讼也将变得更加方便。“律师诉讼服务平台在实现信息资源共享方面发挥了明显功效。”参训的律师代表表示,信息化建设不仅惠及了每一位参与诉讼的律师,也惠及到了每一位法官和当事人。对于缓解案多人少矛盾、提升司法公信力、构建法官和律师的新型关系,进一步发挥律师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重要作用,共同促进司法公正和法治文明进步,具有重要作用。

襄阳中院各业务部门干警、襄阳市司法局、市律师协会及各律师事务所92名律师代表参加了培训。本次培训以视频会议形式进行,襄阳中院为主会场,各(县)市区人民法院与当地司法局、律师事务所在各基层法院以视频会议方式参加培训。据统计,全市两级法院参训人数约8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