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中院干警倾情演绎“孙山村故事“,看看发生了哪些事?

时间: 2018-10-10 08:51 来源: 襄阳中院各党支部

微信图片_20181010150147.png

日月变更,春去秋来,林荫溪流间,道路畅通,房屋错落,夜晚家家户户灯光闪烁,曾经贫困寥落的孙山村,如今每天都在焕发着新的希望,这美好景象的背后离不开这样一群可爱的人……

微信图片_20181010150118.png

2015年,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正式成立扶贫工作队,对孙山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从修拓道路,建立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再到修渠引水,建设光伏发电站……襄阳中院的扶贫干警们,齐心协力,狠抓落实,帮扶孙山村的村民们一步一步地走向致富的道路。今年,襄阳中院各党支部相继来到孙山村,在与当地党员一起开展主题党日的同时,为村民送去各种帮扶物资,对孙山村给予了更多的关怀。

 微信图片_20181010164953.jpg

5月24日,襄阳中院司行处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对口扶贫点南漳县薛坪镇孙山村开展不忘初心、狠抓落实的“主题党日”活动,听取扶贫点孙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安明介绍开展精准扶贫以来村里基础设施、集体经济、村级面貌等方面发生的转变。活动中,全体党员自愿为帮扶对象贫困户捐款,还为扶贫工作队送去冰箱、电视、办公桌椅等生活设施,用实际行动践行精准扶贫工作。

000000000000.jpg 

5月31日,襄阳中院法警支队党支部在院党组成员任继远同志的带领下来到了扶贫点孙山村进行扶贫慰问,在村委会党员服务中心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做好脱贫攻坚战”为主题的党日主题活动。随后,前往孙山村住户家中,问候和了解困难户现在的生活状况,为2户贫困户送上了大米、食用油、衣物等生活用品,并送去了慰问金,表达了对困难群众们的关怀。

 IMG_20180615_103230.jpg

6月15日,襄阳中院政治部党支部在孙山村开展了主题为“党员进农村,情暖微心愿”的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中,孙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安明为全体党员讲了接地气、动真情的党课,在“实践锻炼”活动版块,支部党员实地感受了孙山村发展变化,走访慰问了贫困户,并为贫困户送去了慰问物资和端午节的祝福。

DSC_6161.JPG 

7月6月,襄阳中院立案二庭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分管领导肖保国副院长的带领下,到孙山村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对村部分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了走访,了解贫困户生产生活及帮扶情况;到村集中安置点查看了贫困户的入住情况。同时邀请该村部分党员参与召开支部会议,通过这次活动,近距离了解到了群众的想法,拉近了与老百姓的距离。

 DSC_8278.JPG

9月7日,襄阳中院审监庭党支部全体干警赴孙山村慰问并开展9月份审监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干警参观了包保对象搬迁的新房屋,支部书记史建东等同志与包保对象亲热地拉起了家常,了解全家的收入情况及主要困难,并鼓励其充分利用好政策东风,靠勤劳双手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共享新时代新农村的发展成果。随后,审监庭全体干警参观了本院援建的新孙山村党员群众活动中心,并在孙山村党员活动室举行了重温入党誓词、讲党课等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DSC_3353.JPG 

9月14日,襄阳中院少审庭党支部在分管领导宋建立副院长带领下前往扶贫对口点南漳县薛坪镇孙山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围绕学习党规、系列讲话、先进典型和上级党组织要求纳入学习内容的资料开展讨论交流。在孙山村村委,宋建立副院长要求少审庭党支部党员扎扎实实开展帮扶慰问,支持驻村孙仁贵书记把中院各项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实现真扶贫、扶真贫。此次活动少审庭党支部为包保脱贫户送去过冬衣服二十余件,现金500元。

微信图片_20181010110218.jpg 

10月10日,襄阳中院陈翀副院长带领中院立案一庭、刑一庭、刑二庭的庭长和部分干警一行20余人来到南漳县薛坪镇孙山村,走访帮扶对象廖明泽、周仕虎、孙国章、张辉国、孙建章等人,每到一户陈院长认真了解他们的产业发展情况、收入情况、身体状况,询问是否达到“二不愁、三保障”的要求。

孙山村党支部书记刘安明向陈院长一行汇报了村里产业发展情况、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支部建设情况,介绍了市中院扶贫工作开展以后村里的巨大变化,大家听后频频点头,陈院长一行还查看了四组到五组新修的道路,以及干沟道路塌方修缮情况。同行的法官和年青干警深受教育,决心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搞好本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