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州区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

时间: 2017-12-05 16:04 来源: 襄州区法院

 12月4日是中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襄州区法院开展“12·4”公众开放日活动,并组织员额法官与最高院法官同步进行宪法宣誓襄州区政协副主席齐保山、区政法委领导、区人大办公室、法工委等市委领导和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群众代表来到襄州区法院实地参观、交流座谈,“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并为宪法宣誓监誓。

同时,襄州法院还组织干警还来到浩然广场,向广大市民宣讲宪法,普及诉讼知识。

刘元群同志向公众代表介绍审判庭.jpg

上午9时,在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和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元群的引领下,代表、委员和群众代表先后参观了科技法庭、诉讼服务中心、调解室等基础设施,深入了解法院立案、审判、执行工作的相关流程、便民措施、法院的工作职能以及司法公开的基本内容。

 开放日座谈会现场.jpg

参观结束后,院领导与公众代表进行了座谈。襄州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军向与会代表们介绍了襄州区法院的工作情况。与会代表踊跃发言,对近年来襄州区法院取得的工作成绩予充分肯定,并积极谏言献策。

 襄州区法院宪法宣誓仪式.jpg

上午10时,襄州区法院全体入额法官与最高院同步进行宪法宣誓仪式,由襄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领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 ”人民法官掷地有声的誓言,不仅是对宪法和法律的承诺,也是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襄州区法院法治宣传点.jpg

把公众代表“请进来”的同时,襄州区法院还抽调干警组成宣讲团,在浩然广场设立普法宣传点,采取悬挂宣传标语、分发宣传手册、现场法律咨询等方式,引导群众遵守宪法法律,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和义务,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宣讲干警深度结合十九大精神,主动热情地向来往的百姓发放宣传手册,并详细解答群众咨询的宪法及法律疑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