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两小时发放120万元! 宜城法院春节前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时间: 2019-01-18 11:06 来源: 宜城法院

4.JPG

发自内心的笑容,朴实的感谢话语,5面锦旗,无一不表达着70余名农民工朋友对宜城法院执行工作的肯定。“感谢法官,我和工友们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好年了!”2019年1月17日上午,宜城法院为来自河南、湖北的70名农民工现场发放执行到位的工资120万元  

2016年工程结束后,杨某、王某等70余名农民工友苦干一年,却没有拿到工资。无奈之下,将许昌某建筑公司、长葛某建筑公司等在内的4家建筑公司诉至宜城法院。

案件进入到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在安抚农民工,保证帮他们讨回工资的同时,组织执行局精干力量组成执行专班,对被执行人名下的财产进行全面调查,不放过一丝线索,执行法官李奇、张东辉不到一个月时间,先后四次辗转长葛市、许昌市等地进行实地查看,约谈被执行人,给他们讲解拒不执行生效判决的后果,促被执行人早日履行还款义务。

为了防止建筑公司私自转移账户资金等其他躲避执行的行为,执行法官仔细查看了这四家公司的银行账户,锁定流动资金比较大的账户,对其进行冻结。许昌某公司在得知自己银行账户被冻结后,立即联系执行法官,赶至宜城法院及时履行还款义务。另外三家被执行人在执行人员反复沟通劝说下,均表示愿意履行还款义务,同意直接划转账款。在执行款到位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通知农民工朋友前来领款。

年关将至,农民工急需薪水过年,但还有很多农民工工资被拖欠。为此,宜城法院将涉及农民工工资案件作为当前执行工作的重点,加大执行力度,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树立法治权威,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据统计,2018年宜城法院共执行涉民生案件500余件,标的额1200余万,惠及1000多名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