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开放日”迎百名学生来参观

时间: 2017-11-30 16:59 来源: 研究室

11月30日,根据市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要求,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邀请该市第十中学170余名师生到法院参加“12·4国家宪法日”活动,通过观看法治展板、法治题材微电影,参观科技法庭、羁押室,听法官讲授宪法知识,并与法官展开互动交流等方式,开展宪法法律宣传教育,培养学生们的法治信仰。

 上午8:45,襄阳十中的学生在已在广场列好队形,准备进入法院大楼参观。(学生内心OS:好激动!).JPG

上午8:45,襄阳十中的学生在已在广场列好队形,准备进入法院大楼参观。(学生内心OS:好激动!)

 DSC_0149.JPG

短暂等待后,终于进来啦! 

第一站:监控室

 DSC_0163.JPG

原来不需要Super Man,也能知道角落里发生的事情!(法院干警李昊正在给学生们讲解监控系统)

第二站:诉讼服务中心

 DSC_0193.JPG

团结、紧张、严肃、活泼,原来诉讼服务中心是这样的!

第三站:羁押室

 DSC_0196.JPG

涨姿势:羁押室的安全性及严密性给司法警察的押解及刑事审判工作提供了安全保障。

第四站:大审判庭

DSC_0222.JPG

襄阳中院未成年人综合审判庭庭长陈玉学给大家讲解“如何避免校园意外伤害”,并介绍了该院近年来审理的几起未成年人犯罪典型案例。

 DSC_0223.JPG

法院干警林璟萱给大家讲解宪法知识、法院的办案流程等内容。

 DSC_0245.JPG

一起观看襄阳首部未成年人题材法治微电影《归途》。

第五站:科技法庭

 DSC_0261.JPG

“法槌敲得真响!”同学们来到第二审判庭,饶有兴致地参观了审判区和旁听区,部分同学试敲了法槌,由衷表示希望将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好法官。

第六站:陈列室

 微信图片_20171130160039.jpg

在法院干警的引导下,大家了解了法院的发展历程,观看了法院最早的裁判文书等。

参观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全程心情很激动,“法院真的特别神圣,希望未来自己也能成为一名好法官,坐在审判台上维护正义!”

襄阳中院副院长李志宇全程陪同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