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樊城法院公开审理全区首例监察委留置案件,监察委、检察院、交警支队等百余人旁听庭审

时间: 2018-08-24 10:59 来源: 樊城法院

8.24旁听照片(3).jpg

8月24日,樊城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襄阳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见证部聘用人员侯健受贿一案,这是樊城区监察委首例留置调查并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的职务犯罪案件。区监察委、检察院、交警支队等百余名工作人员旁听庭审。

上午九点,随着清脆的法槌敲击声,审判长李建平宣布开庭。庭审中,公诉机关指控,2014年12月至2017年9月期间,被告人侯健利用其担任交易中心见证部工作人员、在开展招标活动中负责管理和见证的职务便利,为周某、董某等6人在招标、投标过程中提供帮助,帮助其中标或入围,并先后非法收受上述人员财物13笔,共计现金人民币534999元,用于个人开支。

庭审现场,公诉机关采取了多媒体示证的方式,将涉案的关键性证据进行了分组展示,并有选择、有重点地对多媒体出示的证据进行宣读和说明。

在大量的证据面前,被告人侯健表示认罪:“从被调查的那天起,我无时无刻不在忏悔自己的罪行,我辜负了组织对我的培养,辜负了党和国家对我的信任,对社会造成了不良影响,也对不起自己的家人,现在我已经深深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

庭审持续了一个多小时,整个过程严肃规范、秩序井然。旁听人员全程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环节,在充分听取控辩双方的辩护意见后,审判长宣布休庭,此案择日宣判。

庭审结束后,参与旁听的工作人员们表示,通过旁听庭审的方式接受廉政警示教育,有利于在今后的工作中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从政之德,做到严格用权、依法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