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谷城法院召开庭审直播工作座谈会

时间: 2017-11-27 18:39 来源: 谷城法院

11月23日,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审判管理办公室处长、副调研员姚刚一行到谷城法院检查指导庭审直播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谷城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詹爱军对该院庭审直播情况进行了汇报。

今年以来,谷城法院树立“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促公信,以公信树形象”的目标,将司法公开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围绕推进审判流程公开、裁判文书公开、执行信息公开、庭审直播等司法公开平台,通过阳光庭审、示范庭审、庭审网络直播、新闻发布、审判流程公开等方式,主动接受社会公众监督,让大家用“看得见、摸得着”的方式进一步感受司法公正,并以此倒逼法官提高职业素养和综合能力,提升审判质效。

截止11月22日,谷城法院院直各科技法庭、各人民法庭科技法庭已全部开通庭审直播系统,全院共申报庭审直播39场次,实际在湖北庭审公开网上直播成功26场次。

姚刚处长一行人对该院近期庭审直播画面进行回放查看,对庭审直播中法官的着装要求、审理程序、人民陪审员的言行举止等都提出了改进意见,为该院后续开展庭审直播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姚刚处长认为,庭审网络直播作为司法公开的重要载体和平台,是促进司法公开的重要方式。谷城法院党组认真落实省、市审管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庭审网络直播工作走在了全省基层法院的前列。庭审直播工作已成为法院工作的新常态,要严格按照庭审规范审理每一个案件。法官在庭审中的一言一行都代表着法院的形象,要让法官们充分认识到庭审直播的重要性。希望谷城法院再接再励,认真总结,把成功的经验进行推广。

该院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以庭审直播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法官驾驭庭审的能力,把庭审直播工作常态化,经常开展庭审演练,提高庭审水平,广泛听取、征求人民群众对庭审直播的意见和建议,让司法公开看得见、摸得着,增强法院公信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都看得见司法公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