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法院“蜘蛛侠” ​

时间: 2017-12-29 12:42 来源: 高新法院

夜幕降临,已是万家灯火,一位身着制服、脚踩“小黄车”的年轻人,在月光的掩护下,穿行于城市的每一个角落,维护百姓们的权益。他身手敏捷,也满怀勇气,不畏艰辛,更心怀正义!他,就是高新区人民法院的“蜘蛛侠”--董啸法官。

案情简介

一件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东窗事发之后被告便销声匿迹,故迟迟不能对其进行送达。2017年11月2日晚,原告紧急联系承办法官,称被告现在家中,正在加班的董啸法官立马行动,踩上“小黄车”匆匆赶赴某小区与原告汇合。

困难重重

而眼前的景象把原本就不容易的送达变得更复杂。被告在单元入门处安装了声控防盗门,见此情形,原告顿时有点退缩,董啸法官毅然决然的说道:“不行,既然来了,就要有所作为,有困难,就要想一切的办法来解决”。

在观察周围环境之后,董啸法官走向了一楼住户改建的小院子,向居民表明了身份及来意,并向其寻求帮助。交谈后得知杂物间有后门可以越过声控防盗门进入楼里。上到顶层,眼前的景象再一次惊呆了!一道黑黑的铁门挡在面前。此时,被告打电话的声音传了出来,董法官及原告精神一振,总算是功夫不负苦心人。

这时,董法官一鼓作气,一手抓住铁门的左端,半身悬在空中,随后右脚踩着楼梯扶手,左脚横跨过去,整个身体,似蜘蛛般紧紧的贴在铁门上。脚下便是高高的楼道,一个不小心便会摔了下去,他伸出左手,费力的伸到了防盗门的门铃,一边按一边敲门,同时向被告表达身份及来意。经过苦口婆心的劝导、讲明法律的规定,被告终于打开防盗门及铁门,在送达回证上签了字。此时,已是晚九点,原告感动的说:“董法官太感谢你,这要一下踏空是多危险啊!你们太拼了,真的十分感谢!”

送达是诉讼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环,直接影响到诉讼活动的顺利开展和法律文书的最终生效。法院“蜘蛛侠”绝非董啸法官一人,放弃自己切身利益去为受害者抚平伤痕的超级英雄在法院比比皆是。他们虽然并不像电影里英雄那样具备超人的能力,但可以用自己的专业素养去还当事人一个公道,去还社会一个法治的清明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