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李静院长到宜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7-10-13 14:47 来源: 宜城法院

10月12日,省高院党组书记、院长李静到宜城法院调研指导工作。襄阳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宜城市委书记郭静,宜城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广超,宜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阳以诚,宜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清喜参加调研。

1.jpg 

李静院长实地查看雷河中心人民法庭科技法庭建设

李静院长一行来到调研第一站--雷河中心人民法庭,不仅查看法庭建设、科技法庭运用、办公室等场所,实地了解基层干警的工作环境和工作状态,还深入到干警的宿舍和食堂,对坚守在一线的法院干警表示亲切慰问。

2.jpg 

李静院长详细了解雷河中心人民法庭文化建设

 3.jpg

李静院长查看驻庭干警生活环境

 4.jpg

陈勇院长介绍法庭基本情况 

随后,李静院长又赶赴宜城法院机关,重点查看了全省家事审判试点--家事少审维权中心,详细询问家事少年审判庭收结案、家事审判团队组建、心理咨询室运用等情况,并观看了襄阳首部法制微电影《归途》。对于家事审判团队的组建和硬件设施建设,李静院长给予了充分肯定,鼓励庭长何伟丽要充分发挥女同志特有优势,将家事少年审判工作做到极致。

5.jpg 

李静院长莅临宜城法院家事少年维权中心

 6.jpg

李静院长观看襄阳首部法制微电影《归途》

 7.jpg

李静院长查看心理咨询室

最后,李静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诉讼服务中心、民商事纠纷诉前调解委员会、诉调对接简案速裁办公室、法警备勤室,详细了解立案导诉、诉前调解、安保等工作开展情况,对宜城法院速调速裁审判团队给予了充分肯定。李静院长强调,要紧紧围绕“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工作主题,推进诉讼服务中心建设,以诉前调解工作为重要抓手,积极探索“便民、高效、成本低”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

 8.jpg

 李静院长参观宜城法院诉讼服务中心

 9.jpg

李静院长与诉前调解委员会值班律师交谈

 10.jpg

李静院长详细了解诉前调解、诉调对接工作

 11.jpg

李静院长实地查看法警备勤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