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4G单兵直播,院长靠前指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现场见证,原来是……

时间: 2018-06-15 15:11 来源: 高新法院、襄阳中院研究室

如何加强执行力度,基本解决执行难?只有严谨的工作方案还不够,还要“与时俱进”推进执行工作,依托互联网技术和执行联动机制,推动进行执行专项行动。

6月15日,襄阳高新区人民法院组织40名干警,邀请20名兄弟法院法警、20名公安民警进行协助,出动18辆警车,组成执行专班,开展两起涉军房地产强制执行清退专项活动。

本次执行活动由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领导担任总指挥,高新法院院长庄和平任现场指挥,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执法监督员全程见证并监督。此次行动采用远程指挥调度模式,由襄阳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运用单兵系统等设备与各执行现场实时连线沟通。

DSC_5041.JPG 

早上8点40,全体执法人员在高新法院门前集合完毕,整装待发!

DSC_5051.JPG

DSC_6437.JPG

8点50分,高新法院院长庄和平利用4G单兵设备与襄阳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联络。

DSC_6428.JPG

DSC_2974.JPG

襄阳中院执行指挥中心作出指示。

 DSC_5065.JPG

法院执行队伍前往执行现场。

DSC_5096.JPG

到达预定地点后,执行人员拉起警戒线。

DSC_5080.JPG

高新法院在现场用4G单兵设备再次与襄阳中院执行指挥中心连线。

DSC_5138.JPG 

房屋腾退工作正式开始。

DSC_5120.JPG

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下,法院执行人员对房屋内物品进行清点、登记。

DSC_5178.JPG

10点45分,历经1个多小时,执行活动顺利结束。

在场见证执行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充分肯定了此次执行活动。

“作为市人大代表受邀参加高新区法院组织的现场连线涉军执行案件,是我履行人大代表职责所在。”襄阳市人大代表张建辉说,“执行现场很震撼,执法形式很好,这是对法院执行干警执行能力的一种综合考验,彰显了法律的公平正义。”

“通过全程参与此次执行活动,我真正体会到了执行工作的艰辛与难度。”襄阳市政协委员杨伟表示,法院的案件越来越多,执行干警们虽然很辛苦,但没有一个叫苦叫累,他们工作态度非常认真,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朝着打通“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公里”的目标阔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