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得知进入“黑名单” 失信“老赖”忙还钱

时间: 2018-09-07 09:41 来源: 枣阳法院

“付法官,您好,我的名字被上黑名单后,整天被人指指点点,我今天把欠款全部付清,麻烦你们把我的名字撤下来。”9月7日上午,被执行人张某、崔某上了失信“黑名单”不到一个星期,终于受不了法院“狂轰滥炸”式曝光,找到湖北省枣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付育林,分别将执行款4万元和6万元履行完毕。

据了解,在全国法院开展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坚决打赢决胜仗”活动中,枣阳法院除充分发挥电视、报纸等传统媒体的宣传优势外,还借助网站、微信、微博等新媒体,不定期公布被执行人信息及老赖黑名单,并在LED广告车、出租车等车载媒体循环播放,不定期在枣阳市万象城、汉城的大屏幕更新播放最新的黑名单,黑名单上附有“老赖”的照片及信息。还在人流密集的车站、超市及社区、村委会等区域张贴失信人员大头贴等方式,开展集中曝光活动,对长期躲债的“老赖”起到了震慑作用。

 截止8月底,该院先后将600多名失信被执行人列入黑名单,已有150余名“老赖”迫于曝光的压力,到法院履行了义务,履行标的400余万元,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