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中院副院长陈翀一行到襄州法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8-05-24 11:10 来源: 襄州法院

1.jpg 

5月23日下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翀带领调研组一行,到襄州区人民法院对审判执行、司法体制改革相关政策落实、“问题案件”评查、人民法庭建设等情况进行调研。

襄州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元群受院党组书记、院长徐俊委托在座谈会上作工作报告。他围绕新型办案机制落实、“问题案件”评查、人民法庭建设等重点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汇报,并分析了各项工作当前面临的问题。

随后,襄州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刘建刚对该院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并提出下一步的工作计划,其中与公安机关深化执行联动、完善网格员协助执行机制等亮点得到了调研组的认可。

陈翀副院长认真听取了汇报,对襄州法院以党建为抓手,抓审判质效、抓司改落实、抓法院管理,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

他表示,襄州法院执行工作成效显著,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实现制度化、常态化,是全市法院的榜样,他对襄州法院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信心十足。

他指出,襄州法院要进一步推进轻刑快办工作,建立案件繁简分流机制,加大诉前调解工作,多选派一些审判经验丰富的法官担任专职调解员,提高审判效率,切实保障当事人权益及时实现。

他强调,襄州法院要继续以党建为中心推进全面工作。在审执工作上,以提升结案率、化解问题案件为抓手,不断提升审判质效,执行工作继续保持好的势头,全面完成“基本解决执行难”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