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因为有你们,这个冬天更温暖

时间: 2018-01-19 09:19 来源: 研究室

DSC_1099.JPG

1月19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武星带领扶贫队工作队员,冒着严寒深入对口帮扶联系点南漳县薛坪镇孙山村,调研精准扶贫和文化小康建设工作,走访慰问贫困户,为大山里群众送去冬日的温暖。

今年1月初,襄阳市降下罕见的暴雪,给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带来极大的不便。暴雪过后,孙山村的贫困群众保暖过冬物资够不够?生产经营恢复的怎么样?这些问题成为了襄阳中院党组心中最大的牵挂。

一路颠簸来到孙山村,武星院长先向该村赠送500册农村实用图书,以及五台电脑。武星院长说,建设小康社会,文化小康是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短板所在。希望村两委管好用好这些书籍及电脑,尽快建好图书室,以文化扶贫助推全面小康。

在参观党员群众服务中心、文化广场过程中,孙山村支部书记刘安民向武星院长介绍说,“去年襄阳中院为孙山村投入帮扶资金191.4万元,建成80千瓦光伏电站一座,硬化道路3公里,修建党员群众服务中心附属设施、文化广场,帮助12户40人脱贫,村民十分感谢!”武星院长强调,扶贫攻坚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孙山村要严格按照脱贫验收标准,制定详细周密的工作计划,努力为贫困群众办实事,确保如期完成脱贫任务。扶贫工作队的同志要了解群众的所想所需,不断探索扶贫精准模式,帮助孙山村扶贫攻坚取得新成效。

武星院长还深入到帮扶贫困户的家中,与其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收入来源、身体状况等,鼓励困难群众克服困难,早日走上脱贫致富的道路。针对近期的冰雪寒潮天气,他特别嘱咐村民们在生火取暖和出行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安全。临走时,武星院长还为两位帮扶对象分别送去慰问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