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12.4”践行宪法誓言,弘扬法治精神

时间: 2017-12-07 10:01 来源: 樊城法院

DSC_8017_meitu_1.jpg

12月4日是国家宪法日,在这个具有重大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的日子里,樊城区法院组织干警向宪法宣誓。上午10时15分,在领誓人田玉斌院长的带领下,全体法官庄严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整个仪式威严、庄重,法官们用洪亮的声音,显示了他们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决心。宣誓时间虽然短暂,但誓言内容却永恒,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保障人权等宪法精神在每一个法官心中深深扎根。

12.4  5.jpg

同时,樊城区法院在人民广场开展“国家宪法日”法律宣传活动,干警们一边向现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一边向群众讲解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如未成年人保护、子女对老人的赡养、劳动合同等,告知他们学会用法律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对进一步增强群众的法制观念起到很好的宣教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