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赞赞赞!襄阳中院志愿服务常态化暖民心

时间: 2018-03-12 18:34 来源: 政治部(机关党委)

图片1.png

春风化雨,万物萌生,志愿活动正当时。春节后上班以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迅速关闭“假期模式”,以饱满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的志愿活动中来,不断谱写着“学习雷锋精神、参与志愿服务、共建文明襄阳”的崭新篇章。

2月28日,襄阳中院派出10余名志愿者参加2018年精准灭荒暨市直机关义务植树活动。植树现场,襄阳中院志愿者们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个个不怕脏、不嫌累,一株株树苗被精心植入土中,和风细雨中忙碌的身影透着青春与活力。不到半天的时间,100余株新栽植的树苗错落有致,迎风挺立,成为山坡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

图片3.png

3月2日,襄阳中院派出8余名志愿者来到虎头山社区,深入三全建材家属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创文宣传教育活动,重点清理了院子角落堆积的垃圾和杂物。经过志愿者们的大清扫,老楼院变了样,杂物全部清理干净了,垃圾全部运走了,整个院落焕然一新。据了解,襄阳中院是虎头山社区的创文帮挂单位,襄阳中院领导高度重视,以后每周五下午都将派出一个志愿者小组深入社区开展创文工作,逐步使创文包保常态化。

图片4.png

3月3日,襄阳中院10余名法官志愿者牺牲休息时间、再次集结出发,来到南湖广场参加了“学雷锋树新风·万名志愿者助力‘创文’春华行动”,开展了一场精彩的普法宣传活动。法官者愿者们一大早就来到广场,拉起横幅、摆好桌子、树好展板,做好了充足的准备。活动正式开始后,志愿者们积极向过往的市民发放诉讼手册、常用法律条文、立案登记注意事项等普法材料200余份,并就群众较为关注的婚姻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纠纷等问题现场答疑释惑30余人次。

下一步,襄阳中院将按照群众需要和上级部署扎实开展普法宣传、文明创建、环境整治等系列志愿活动,努力为文明襄阳建设贡献法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