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襄阳中院举行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考试

时间: 2017-09-06 10:11 来源: 纪检监察室

DSC_8131.JPG

9月4日下午,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第一审判庭举行2017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知识考试,该院从领导班子成员到一般干警(包括聘用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考试。

DSC_8141.JPG

为切实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贯彻落实,省委督查室、省纪委法规室曾于今年7月下发监督检查工作总体方案,明确9月将对各地各单位学习贯彻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法规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检查以下七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法规制度学习贯彻情况:一是《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二是《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三是《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四是《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五是《中共湖北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定》,六是《关于贯彻<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实施办法》,七是《湖北省领导干部经济责任问责暂行办法》。

接到通知后,襄阳中院党组高度重视,要求纪检监察室将以上七部重点法规印制成册,印发中院所有干警。同时,由纪检监察室组织各支部专题学习讨论七部重点法规,并针对法规内容组织一次全院范围的专项考试。

考试当天,所有考生答题认真,考场纪律良好。从考试的准备以及答卷的过程中,全院干警对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和规定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拒腐防变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

高新法院也设置了分考场,该院全体干警同步参加了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