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水难无情人有情 抗灾救灾渡难关

时间: 2017-10-10 10:27 来源: 宜城法院

QQ图片20171009170313.png

“十一”期间,受丹江口水库、三道河水库泄洪和连续强降雨影响,汉江、蛮河宜城段水位均达高峰值,40座水库超汛限水位,宜城市流水镇、王集镇、南营镇、孔湾镇、小河镇等大量农田被淹没,多处道路被冲坏,各地群众受灾严重,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10月5日,宜城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郑在喜带领干警奔赴精准扶贫联系点——王集镇襄江村、庞居村,实地察看灾情,详细了解受灾面积,适时关注两村险情,与村干部商量抢险预案,尽可能确保人民群众的人身安全;10月8日上午8时,5个中心法庭安排好审判工作,组织庭内干警前往当地受灾地区,与镇村干部一同抢收农物,挖沟排水;下午2时,宜城法院抽调干警30余名,由院长陈勇带队前往救灾一线--小河镇余营村,与受灾群众并肩作战。

当看到良田被淹,我们的干警与受灾群众感同深受;当看见积水难排,我们的干警撸起袖子、挥起铁锹挖沟排水。此时的他们,忘了休假、忘了疲惫、忘了一切,心中只有一个目标任务,如何为群众排忧解难、如何多挽回点损失?

水情无情,人有情。宜城法院干警不畏风险,积极投身救灾,与受灾群众一道渡难关、排险情,充分展现出法官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