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到襄阳中院调研案件评查和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

时间: 2018-05-23 11:50 来源: 襄阳中院研究室

微信图片_20180528113853.jpg

5月23日下午,襄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杜军,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王军一行带领调研组就案件评查和司法责任制落实情况到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展专题调研。襄阳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建强,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宋建立陪同调研。

会上,宋建立专委就襄阳中院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情况向调研组进行了汇报。各调研组成员围绕中院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杜军副主任对襄阳两级法院高度重视案件质量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说,中院在案件质量评查和把关上态度鲜明,对问题案件界定清楚,制定了过硬措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全市两级法院案件质量总体比较高。针对如何提高审判质量、提升人民满意度,他强调,一是政治立场决定案件质量,人民法官应该站在人民的立场上,公平公开公正地审理案件,要加强干警政治学习,提高干警政治素质;二是业务素质决定案件质量,要把好法官入额、法官遴选的入口关,要大力加强干警的业务学习,提高业务技能;三是责任担当决定案件质量,法官要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有责任意识;四是制度机制决定办案质量,要进一步完善内部监督、风险点把控等各项制度机制;五是廉洁意识决定案件质量,要自觉遵守廉政准则,切实增强自律意识,守住清正廉洁底线。

杨建强副院长对调研组提出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说,中院会安排专人把调研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逐条整理出来,并进行认真研究和积极改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