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2018年破解“执行难”“三招六式”之四】启用“神器”无人机,布下“天眼”助执行

时间: 2018-05-17 15:24 来源: 襄州法院

近日,襄州法院首次在执行专项活动中出动无人机,多方位立体式执行空中侦察。

2.jpg

无人机整装待发

3.jpg

2018年5月11日上午11:30分,襄州法院罗全忠副院长作执行战前部署。当天天下小雨,执行人员身着定制防雨防晒冲锋衣,与威武的司法警察列队待发!

十二点整,执行干警到达双沟镇被执行人家中,持搜查令对被执行人余某的住所进行搜查。在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中,根据法院判决被执行人余某应赔偿申请人经济损失14万余元。

无人机现场侦查.jpg

此时,无人机也升空啦!先到现场侦查一下。

4.jpg

↑ 无人机航拍到的执行画面

5.jpg

↑ 执行法官现场向被执行人宣讲法律

罗全忠副院长下达搜查命令,执行干警搜查到被执行人家中现金4600元,金银首饰若干。

襄州区法院执行工作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打出了威严,打出了气势。被执行人王某慑于法院强大的执行力,主动到襄州区法院与申请人郭某进行和解,并当场支付现金十五万元。

襄州区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军与执行干警一同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并将执行款当场交给申请执行人。

6.jpg

不仅集中强制执行活动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中,襄州区法院还依法定期发布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被执行人赵某就因上了失信“黑名单”出行受限,主动到法院还清债务。

在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决胜之年,襄州区法院以加强执行工作科技含量、提高案件质效为新的切入点,积极创新执行方式,拓宽执行思路,充分利用大数据和高科技提高执行质效,及时执行结案一批执行难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