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队伍建设

市中院举办第五期道德讲堂

时间: 2013-08-12 16:29 来源: 襄阳中院机关党委

7月25日晚7点钟,来自中院、襄城区法院、樊城区法院、襄州区法院和高新区法院的200余名干警在中院大审判庭聆听了襄城区隆中办事处贾洲村党支部委员、调解主任张思友,襄城区法院庞公法庭庭长阮红梅心系群众做调解,化解矛盾促和谐的动人事迹。

张思友,担任调解主任17年,始终把人民群众放在心上,把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和谐放在首位,只要遇到群众纠纷,不分白天黑夜,他亲自上阵,耐心细致地做思想工作,直到矛盾化解为止,经过不懈努力,把贾洲村打造成为远近闻名的和谐村。庞公法庭庭长阮红梅,是优秀女法官的典型代表。她以女性的细致与耐心,以法官特有睿智与气魄,根据案件情况,有的放失地做当事人的工作,使一个个看似激化的矛盾得到化解,为维护辖区的稳定做出了积极贡献。

道德讲堂的每一次宣讲,都是一次文明的启航,都是一次道德的彰显,我们相信所有的感动,都会化作行动的力量。在未来的道路上,让我们携带着这样的力量,为实现一流人民法院目标不懈努力。

图一为襄城区隆中办事处贾洲村调解主任张思友发言。

图二为襄城区法院庞公法庭庭长阮红梅做报告。

图三为干警谈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