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襄阳中院法官高建平:岁月不老,愿你芳华长留!

时间: 2018-04-04 09:04 来源: 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

青春若有张不老的脸,但愿她永远不被改变♬就像歌曲里唱的这样,青春是生命永恒不变的主题,你的芳华要沉浸在你的热爱里,你的岁月无声划过也要留下痕迹,2018年4月3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法官高建平退休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一如往常,她一早来到法院,再一次披上挚爱的法袍,郑重地站好最后一班岗。

DSC_2372.JPG

昨天早上8点半,高建平作为合议庭成员前往枣阳市人民法院开庭,坐在她熟悉的审判台上,认真地审理案件。

DSC_2374.JPG

直到上午11点半,案件才审理结束。

DSC_2385.JPG

DSC_2389.JPG

庭审结束后,高建平如释重负地走下了审判台,法院的同事们为她献上了一束花,以示告别与祝福。

DSC_2415.JPG

“帮我跟法庭合张影吧!”退休前最后一次站在法庭上的高建平露出了淡然幸福的微笑:“虽然不舍,但这么多年在审判岗位上奋斗的时光,值得用余生去回忆了。”

微信图片_20180404112856.jpg

(后排左三为高建平)

青春正好 尽显芳华

1984年9月,21岁的高建平带着对法律的信仰和对审判事业的梦想,走进襄阳市一家基层法院,成为法院的一份子。

微信图片_20180404112900.jpg

巾帼不让须眉

1991年12月,高建平从基层法院调入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从事审判工作,退休前担任该院未成年人案件综合审判庭副庭长。

从事审判工作34年,她办理案件数超过2000余件,无一超审限和上访缠诉。

她注重以案释法,让群众感受到法律的可亲可用。工作以来多次被评为先进工作者,并荣记三等功一次。

她廉洁司法,公正办案,为人正派,具有丰富的审判工作实践经验,善于做调解工作,及时化解当事人之间的矛盾,所办案件调撤率40%以上。

她爱岗敬业,默默无闻、埋头干事。她从不计较个人得失,案件处理及时,连续多年办案数名列所在业务庭前茅。她协助庭长工作,与庭里同志团结一致,齐心协力,圆满完成工作任务,所在的庭室先后被共青团中央、省妇联授予荣誉称号并被记集体三等功。

她坚持“积极、优先、亲和、关怀”司法理念,在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在法律范围内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被当事人亲切地称为“法官妈妈”。

同事眼中的她:不忘初心,锐意进取

襄阳中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宋建立:高建平同志把人生最美好的青春奉献给了法律事业,用工作中的点滴诠释着平凡中的伟大,用实际行动铸就着公平正义。法院工作正是靠着一代又一代法律人的努力和付出,年轻法官要将老同志的职业精神、优良作风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