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法院新闻

他们被最高院表彰为2018年全国法院先进集体和个人!请为他们打call!

时间: 2019-01-14 08:36 来源: 襄阳中院政治部(机关党委)

2018年,襄阳两级法院积极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依法履行审判执行职责,在定分止争间彰显公平正义。一年来,全市法院获得最高法院表彰的单位、个人8项,获省高院推广2次,获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1次。

一、获最高法院表彰情况

序号

表彰名称

表彰单位

表彰时间

受表彰单位

1

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集体

最高人民法院

2018.7.13

谷城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第一庭

2

全国法院家事审判工作先进个人

最高人民法院

2018.7.13

宜城市人民法院家事少年审判庭庭长

3

全国法院司法警察

先进集体

最高人民法院

2018.9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司法警察支队

4

在司法宣传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法院

2018.8.21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

、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法院、枣阳市人民法院

5

2017年度全国法院

优秀微信公众号

最高人民法院

2018.6.27

襄阳市中级人民法院、襄阳市襄州区人民法院

 

二、获省高院推广情况

1.2018年6月,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在我市召开“全省律师调解试点和法律援助值班律师工作推进会”,对我院、市司法局的相关工作经验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在全省推广。同时,襄阳中院、樊城区法院、襄城区法院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2.2018年11月,省高院在武汉召开全省涉外商事海事审判工作座谈会,襄阳中院在大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

三、中国教育电视台报道情况

2018年11月,襄阳中院法官杨文走进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法治天下》栏目,录制电视节目《我的房产哪儿去啦》,该节目与2018年11月1日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