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省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调研督察司法体制改革等工作

时间: 2017-08-02 15:55 来源: 研究室

DSC_7527.JPG

DSC_7558.JPG

DSC_7621.JPG

8月1日上午,湖北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田昌兵到襄阳主持召开全省法院(襄阳片区)调研督察座谈会,听取了襄阳、十堰、孝感、随州中院关于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和今年上半年其他方面工作的情况汇报,调研司法体制改革及信息化建设过程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困难,并征求对进一步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加强信息化建设应用以及做好法院其他各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襄阳中院、十堰中院、孝感中院、随州中院主要负责人及省法院执行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听取工作情况汇报后,田昌兵副院长对四个中院的司法体制改革、信息化建设以及今年上半年其他方面工作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在案件大幅上升、办案法官相对减少的情况下,各法院的办案质量、办案效率、办案绝对数量均有所上升,发展趋势稳中向好。对于各中院提出的困难和问题,省法院将再做深入地讨论研究。

田昌兵副院长指出,下半年各法院一是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二是要抓好审判执行主业,提高审判质效与司法公信力,服务和保障经济社会发展;三是要加强信息化工作力度,让信息化建设切实地深入到法院的各项工作中,成为审判执行强有力的支撑和基础;四是认真践行司法为民,落实好服务群众各项举措,强化基层基础建设,打牢法院工作根基;五是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增强干警的组织性和纪律性,进一步转变司法作风,恪守司法廉洁,树立法院良好形象。

当天下午,田昌兵副院长还专题听取了襄阳法院执行工作汇报,并到高新区法院进行了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