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给力!170名农民工共计1200余万元的工资款执行到位了!

时间: 2018-03-01 15:32 来源: 老河口法院

图片1.png

2月12日,腊月二十七,和煦的阳光一早就照在了人们的脸庞,让人感受到春天的温暖。但是,温暖人心的不仅仅是太阳的光芒,更重要的是,170名农民工被拖欠了两三年之久的1200余万元工资款,今天终于可以要拿到手了!真是让人心情激动、温暖备至!

12日早间,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在院第一审判庭召开“老河口市人民法院执行款暨农民工工资发放大会”,为170名农民工中的部分代表集中发放被拖欠的工资款。法院执行局局长邵建宏主持会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关健,市政法委副书记张荣新,市人大法工委主任柳身强和法院纪检组组长汪丹丹出席会议。市人大代表、信访局副局长陈丰胜全程见证了此次执行款发放活动。

案情回顾:

170名农民工为何会成为债权人?

老河口市升宝公司在其拥有土地使用权的位于老河口市经济开发区光化大道东侧(鞋业产业园)41220平方米工业用地上先后投资建设办公楼一栋、职工宿舍楼一栋、车间三栋、门卫房一间,并投入生产。后因资金链断裂,该公司于2016年停产至今,拖欠宋某某等170名农民工工资1200余万元,以及金融机构借款和供应商货款1000余万元。宋某某等170名农民工多次向升宝公司索要工资款、进行协商,但均无结果。无奈,宋某某等人于2017年8月23日诉至本院,本院经过耐心细致的工作,于2017年8月30日分别做出(2017)鄂0682民初1738-1758、1772、1779、1780、1791号等24个民事调解书,确定升宝公司应于调解书签订之日起3日内偿还欠款。

1200余万元工资款来源在哪里?

虽然升宝公司与宋某某170名农民工达成了调解协议,约定了支付工资的期限,但是升宝公司并未履行民事调解书的内容。宋某某等人遂向老河口市法院执行局申请对升宝公司的强制执行。2017年9月18日老河口市法院向升宝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但升宝公司逾期未履行上述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2017年9月22日,老河口市法院裁定查封了被执行人升宝公司所有的位于老河口市经济开发区光化大道东侧(鞋业产业园)41220平方米的土地使用权及该土地上的5栋房屋。并委托北京世诚嘉业房地产土地评估有限责任公司对上述房地产进行了评估。2017年12月13日起,通过两轮的司法拍卖,最终被老河口市建设投资经营有限公司以4682万元竞拍成功。至此,宋某某等170名农民工的工资就可以兑现到位了。

巨额欠款执行到位,众多民工拿到辛苦钱,喜悦与辛酸并存。让我们听听他们的声音。 

农民工陈某某:我们这些人的辛苦钱被拖欠了三年,维权之路很艰辛,但是我们也很幸运,幸运的是我们走上了依法维权之路,老河口市法院为了我们的工资款能执行到位费了不少力气,市法院是真正在为我们群众的权利保护作出努力的,我们真的很感谢市法院的法官和执行员帮我们要回了工资,心里很暖和!

市人大代表、信访局副局长陈丰胜:市法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之下,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老河口市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稳定作出了巨大的贡献。今天在这里集中发放170名农民工共计1200余万元的工资,就体现了市法院执行工作的成效,为2018年的“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开了个好头!

本案的执行员张德兴:今天在这里集中发170名农民工1200余万元的工资,只是我院开展“农民工工资专项执行行动”的一个缩影。我院执行局干警不畏严寒、风雨兼程、持续发力、精准施策,通过强制执行一批、失信惩戒一批、公开曝光一批、网络拍卖一批、司法拘留一批,共执行农民工工资和辖区企业债权案件146件,总执行标的大袋6500万元,取得了显著战果!

2018年是最高法院“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工作目标收官之年、决胜之年。老河口市人民法院将继续创新执行工作方式方法,开展打击拒执犯罪、打击规避执行专项行动,涉民生案件执行专项行为等;健全执行长效工作机制,全面提升执行工作规范化水平,建立终本案件规范管理机制,健全完善执行信息公开机制,完善网络拍卖工作机制,优化执行人力配置,促进执行工作质量和效率的提升;完善执行联动机制,强化与联合惩戒单位的协调配合,积极推动“党委领导、政法委协调、人大监督、政府支持、法院主办、部门配合、社会参与”的综合治理执行难工作大格局,形成全社会共同解决“执行难”的强大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