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执行视窗 > 执行动态

南漳一“老赖”出行受限忙还钱

时间: 2018-04-26 10:37 来源: 南漳法院

近日,一位被执行人主动拿着执行款,到武安镇法庭万分悔意地对执行法官及申请人说道:“没想到被列入失信黑名单,我连飞机都坐不了。公司组织旅游,只有我一个人因为买不了机票而值班。同事都知道我成了‘老赖’,真的无地自容。早知道我就早点还钱,也不用落到这种地步。”

原来,熊某曾是一家养猪场的负责人。2009年10月至2010年8月,熊某先后在姚某处购买猪饲料,支付部分货款后,尚欠7200元货款未支付。姚某反复向熊某催要无果,无奈之下将熊某诉至法院。后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但熊某却外出躲避拒不支付欠款。2015年6月,姚某向法庭申请强制执行。但因多方查找熊某都无法得知其下落,且熊某名下无可供执行财产,姚某申请撤回执行。2017年11月,姚某再次申请强制执行。执行法官查询到熊某名下的银行卡仅有100余元存款,但存款金额尚不够支付姚某的执行款,于是,执行法官立即对熊某存款进行冻结,且将熊某纳入失信黑名单。

一开始,熊某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但在公司组织全体员工旅游时,全公司只有熊某一人未能购买飞机票。面对银行卡存款被冻结而无法使用、限制高消费而无法出行、成为‘老赖’而遭受异样眼光,熊某这才发现一味躲避是不能解决问题的。

下定决心的熊某主动带上应缴纳的执行款来到武安镇法庭,向执行法官缴纳欠款。当天,申请人姚某到法庭领取了执行款。熊某也带着悔意向姚某道歉,表示自己做得不对,不该不讲诚信。于是,就出现了文章开头那一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