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 微博

当前位置: 首页> 法院文化 > 法官风采

有一种人

时间: 2017-09-14 10:02 来源: 樊城区法院

838ba61ea8d3fd1f94ea4f28364e251f94ca5fc5.jpg

有一种人,

他们的名字叫公平正义;

有一种人,

他们头上没有顶着国徽,他们将国徽刻在脑海里;

有一种人,

他们胸前没有别着党旗,他们将党旗印在心头;

——他们,就是我们的人民公仆。

他们没有特殊的标志,他们其实一点也不显眼:站在群众中间是百姓,对待同志便成了亲人,面对党旗他们赤胆忠诚。

有人说,法官都有“洁癖”——看不得国徽蒙上灰尘;容不得党旗沾染污点;要是有谁跟百姓过不去,他们就去拼命。

也有人说,法官就像“守门员”,“糖衣球”踢来,要用钢板一样的意志挡回去;“关系球”踢来,要用“太极拳”推回去;“恐吓球”踢来,要用无惧无畏的胆识打回去……

法院战线上有很多优秀干警用感人事迹诠释了公平正义,赢得了无数荣誉,为法官增添了无限光彩。

 “他们”中有一个人曾感动了中国。2017年感动中国年度人物出现了一位法官的身影——新疆哈密地区中级人民法院退休法官阿布列林·阿布列孜。他途经河南时访问兰考焦裕禄故居,焦裕禄同志“不改变兰考绝不离开、不达目的死不瞑目”的铮铮誓言,“生也沙丘,死也沙丘”的动人事迹,直击阿布列林的心灵,从学习榜样,到成为榜样,阿布列林用一生的坚守,实现了自己许下的诺言。感动中国组委会的颁奖辞这样写道:“在细碎的时光中守望使命,以奋斗的精神拥抱生活。执法无私,立身有责;恪尽职守,勤勉为公。在这片土地上,红柳凝聚水土,你滋润心灵。”

“他们”中也有一个我的身边人。原本柔弱的身体,却干起了最“硬”的事;原本沉静的女子,却常常要拍案而起。这位来自樊城法院的美丽女法官曾让泪水湿润了无数人的脸庞。她就是刑一庭的法官张挺。

谁说女子无铁肩,她就将“沉重”扛在了肩上。“钢铁般的岗位”铸就了小女子的铮铮铁骨。她耐住了寂寞,顶住了诱惑,守住了小节,虽然身患过敏性紫癜、颈椎病、腰椎病,但仍然十年如一日的奋斗在工作岗位。

法官以“党纪国法”之“尺”丈量公平与正义,无怨地书写着忠诚与奉献,他们的背影留给我们一个个巨大的“人格惊叹号”。

朋友们,尽管我们已经可以接受肯定,但还远没有资格享受鲜花和掌声。

因为,我们的天空还不纯净,世间仍有不平,空气中还残留着腐朽的气味,阳光还没有到达所有的角落。

群众的不满提醒我们自勉;百姓的期待激励我们奋进;社会的不公在敲打我们的良知;贪污腐化在考验我们的决心;惩恶扬善在挑战我们的能力。

是的,我们不该满足,我们还没有理由满足;我们不该停步,我们也没有资格停步。

我们的选择只有一个:前行,无悔地前行、执着地前行、坚定地前行。为了我们共同的那份神圣,前行!

我相信,共和国的光辉将照耀在每一个角落;总有一天,纯净的阳光会普洒进每一个人的心田;良知、责任、奉献会构筑起我们的精神家园;勤勉、廉洁、务实将成为人们的行为习惯。到那时,也只有到那时,共和国会铭记我们,我们将作为一个集体在老百姓的心里垒起一座丰碑,永远的丰碑!